dust and galaxy

巴甫洛夫很忙……巴甫洛夫正在死亡

【巍澜】落花时节

****脑洞有点大:如果是小澜澜等了巍巍一万年呢???

“诶,我说你还行不行了?就出个现场,你至于来来去去换这么多套衣服么?”大庆眼睛半眯,摊在一个垫子上。

赵云澜哼着小调,脱下刚换上的外套,又到衣柜里挑挑拣拣半天,才慢慢悠悠回答“呵,死猫你懂什么”终于找到一件还比较满意的外套,喜滋滋的穿上后,才转过身看着大庆,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找到沈巍了”

“什么,你....”大庆猛地站起来,从柜子上跳下去,再一路小跑到赵云澜脚边,饶是肥的流油也丝毫不影响这行云流水的一系列动作。“........你是说那个小鬼王”

“嗯哼”赵云澜终于选好了衣服,开始捣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。

“不容易,不容易,找了一万年终于找到了。”大庆喜不自禁,仔细看还能发现肥硕的身子似乎是有些微微颤抖。“你第一次见人家是不是要拿些东西啊?也不知道沈巍现在干些什么?诶,我是不是也要打扮一下?我.........”赵云澜抢先一步出门,将大庆和他的碎碎念关在门里,低下头长吁一口气“沈巍啊沈巍,我终于找到你了”

 

就在赵云澜满龙城大学的溜达,准备与沈教授制造一出浪漫的偶遇的时候,电话不合时宜,好死不死的响了。你永远不知道命案和小巍哪个先来。赵云澜接电话的时候内心毫无波澜,甚至有点想顺着电话过去,揪着打电话的人的耳朵大吼“劳资在约会你知道吗?约沈教授你知道吗?”一脸麻木的赵云澜过去的时候,小警察还在诧异:不是都说赵处懒懒散散,打了电话至少要等一阵子才来吗?怎么刚挂电话就来了,也太敬业了。于是小跑过去,开始介绍现场情况边引路。越往里走,臭味就越是浓郁。小警察脸皱在一起,强忍恶心,回头看赵处的时候,发现还是一脸冷静,心里对赵处的崇敬更是上了一层楼。
只见窄小的胡同里躺着一具女尸,她穿着一件写着“龙城大学迎新”字样的文化衫,涣散的双目圆睁,就像一个散了棉絮的大人偶,四肢被摆成“大”字,张着嘴,腹部被某种利器剖开,而里面的内脏已经空了。

虽然很不高兴,但作为特别调查处的领导,赵云澜就是有天大的不满,一到工作还是得仔细探查。“女,龙城大学大学生,腹部遭利器剖开,无内脏,浑身上下无其他.....”赵处尽职尽责,在翻开女尸手臂的时候,露出半个血手印时才微微皱了皱眉。“嘶,这案子有点棘手啊,你看这个手印......”

“你好,我是沈巍,在这个大学任教,这个女生......”

“沈教授好”只见恪尽职守多的赵处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站到了沈教授面前,在起身迈步的间歇里还能完成整理好自己衣服的褶皱,发型的凌乱等一系列高强度动作。“沈教授是吗?我是赵云澜。不知沈教授的巍是哪一个巍啊?”

沈巍不解,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与这个命案有何关联。他抬起眼看了一下面前这个人,可能是这个人眼里的渴求太过于迫切,他踌躇了一下,又垂下眼答道:“山委鬼的巍。本来是山鬼嵬,但是长大后觉得这个更好,又自己改了过来”

“沈巍啊沈巍,这可真是个好名字啊,好名字.....”沈巍看见面前这个人低声呢喃着自己的名字,眼光似乎降在了自己身上,又似乎降在了更远的地方,但却更加的亮了。“赵处,赵处......那个手印,手印怎么了啊?”小警察不明白,尽职尽责的赵处怎么就突然不靠谱起来。“手印,什么手印.....哦,手印啊,没怎么,你们继续勘察现场吧,我去了解了解这个学生情况。那什么,沈教授,这样站着说总不是个办法,你看我们要不找个地方慢慢聊?”沈教授一头雾水的领着赵处长到了自己的办公室。赵处长如愿以偿的随着沈教授到了他的办公室。只有小警察一个人在风中肆意的凌乱着.......

俗话说“一回生,二回熟”尤其是赵云澜这种自来熟的,后面借着查案之便,

出沈教授办公室简直是不要太频繁。两个人也渐渐熟络起来。

一次赵云澜大着胆子“不知沈教授对于昆仑可是有什么了解吗?”“昆仑山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神山,为万山之祖。据古籍记载......”“不,我是说你,你对于昆仑的印象”“我......”沈巍愣了一下,似乎有千言万语,但又忘了如何开头。“没,我就是....就是随便问问”赵云澜急急忙忙又转到其他话题,可是沈巍却发现赵云澜好像是有点难过了。

沈巍心下有疑,但当时也没提出来。过了好久,毫无征兆突然就问了出来“赵云澜,我们是不是之前见过面?”“啊?”赵云澜正在开车,听了这话之后,方向盘莫名其妙的歪了歪。“或者,换句话说,有没有什么事,是关于我们俩的,但是你知道,我不知道的”“这个.....”赵云澜的方向盘又歪了歪“诶,正常。可能哥的帅气让你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”说完还心虚的抛了个媚眼。沈巍眼观鼻,鼻观心,心想“见过面了,有我不知道的,可是又是什么时候呢?”

赵云澜心里装着事,连着好几天没去找沈巍。有一天和狐朋狗友去浪的时候,不负众望的喝醉了。大庆自作主张给沈教授打了电话。赵云澜蜷在沙发上,半眯着眼。沈巍准备扶他上床的时候,赵云澜的眼睛忽然睁的很大,一眨不眨看着沈巍,他的手扬了扬,忽的又沉沉的垂了下去,连着头也垂了下去。“沈巍啊沈巍,我等了你一万年,你终于来找我了”再抬起头的时候,沈巍发现赵云澜的眼睛已经红了,而且两人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。当赵云澜亲上来的时候,一种陌生的熟悉感从心脏那个地方源源不断向指尖末梢呼啸而去。原来每晚的彻夜不眠是因为你,原来每天的患得患失是关于你。沈巍睁开眼睛,看着眼前闭着眼睛小心翼翼亲着自己的人。赵云澜,我可能喜欢你。

后来的后来,两个人腻腻歪歪在了一起。赵云澜用讲故事的形式,也告诉了沈巍一万年前的事,包括昆仑,包括小鬼王。沈巍对于自己的过往,没有记起,也没有深究。无论如何,一万年后的沈巍知道只有眼前人是心上人。后来赵云澜也开玩笑的说过“可能再来几次,你就不喜欢我了”沈巍看着赵云澜认真回答道“不管有几次,不管我在哪里,不管我在干些什么,我都会叫沈巍,你的出现总会乱我心曲,开始是你,结局也是你。”

 

 

正是江南好风景,落花时节又逢君。

 

一时脑洞,情不自禁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dust and galax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