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st and galaxy

巴甫洛夫很忙……巴甫洛夫正在死亡

【叶黄】愿者上钩

“你们玩战术的心都脏。”
这是黄少天对于玩战术的,尤其特别是对叶修的评价。正兀自烦恼着呢,好死不死的,叶修的电话又来了。
“明天钓鱼去不去啊,少天大大?”
“不去不去,要去也不会和你这种心脏的人一起去。昨天说好的PK,人呢?人呢?叶修我给你说,我再信你一次,我就是猪!还有前天.........”
“好的,明天早上九点,蓝雨门口见啊”
“好什么好,见什么见,我答应你了吗?哥什么身份,粉丝一大群一大群的,天天你招之即来的,你脸呢?脸呢?我就问你脸呢?不去,不去,我......诶,怎么还挂了呢,叶修!嘿,气死我了!”
一大早上本来还昏昏欲睡的,听到少天中气十足的怒吼,整个蓝雨的人都清醒了,开始精神抖擞进行接下来的训练。只有黄少天念念叨叨,气鼓鼓的,键盘敲得噼里啪啦,满脑子都是叶修那张欠揍的脸。
初秋的清晨,阳光是最喜人的。叶修准时到,正整理东西时,别别扭扭的黄少天也来了。整张脸都皱着,写着“我不高兴”这几个字。
“诶.....”
“诶什么诶,我就是单纯觉得天气很好,想吃鱼随便转转罢了,跟你没什么关系。”黄少天抢着说,脸上还染上了一层可疑的红晕。说完转身就走,表示出“真的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样子”。
“哦哦,少天大大要转转啊,哥给你推荐个呗!”饶是叶修这人狗嘴里吐不出象牙,但好奇心作祟,黄少天的步速还是慢了下来。“说是啊,有一头猪,居然姓黄,还能两个脚走路诶,你说是不是奇了个怪了”刚好最后一个字的时候,叶修偏了偏头一口热气和着最后一个字一起落到黄少天的耳边。然后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变红,甚至向脸上漫去。“你......”黄少天气的肺叶子疼,可是话又是自己说的,扭头走的更快了。叶修在后面笑出了声,今天一天可是有的玩了。“嘿,左边,少天大大,左边。”
两个人闹着闹着也就到了湖边,人不多,零零星星的。挑了一个安静的地方两个人也开始钓鱼了。
“钓鱼的最开始呢,就是弄好鱼竿,放好饵,等着鱼来”
“啊,就这么干等着啊”
“嘘,且等着吧,你不要说话,吓跑了鱼下午吃你啊”
黄少天不敢说话了。盯着湖面开始发愣。
最开始的时候,那时候黄少天还是由魏琛带着。那是他第一次看见叶修。不修边幅,还抽烟。叶修和魏琛打了个招呼,就在自己面前站定了。“小朋友,几岁了啊”叶修的确有一句话就能把人气哭的本领。小少天满肚子火,只能在心里吐槽。“呦,小朋友还不爱说话,要不要哥哥教你打游戏啊”嘿,这老流氓!小少天笑眯眯的“好啊”然后只要叶修有时间,小少天一准要找他PK。这一来二去,慢慢的就熟起来了........
黄少天抬头,记忆中的脸和叶修的脸重合。四目相对,叶修调了一下眉毛。嘿,还是蛮帅的!
“然后呢,钓鱼途中就算有鱼在你的钓钩边转 ,但是还没咬饵的时候,不要心急拉线。所谓放长线钓大鱼,就是这样。”
......记忆中的然后呢,叶修带领嘉世取得过辉煌,但是好景不长,叶修还是一样厉害,但是周遭的一切却是变了。那几年,那几年饶是叶修不说,黄少天也知道他心里难过。叶修要离开嘉世的时候,黄少天专门请了一天的假。第一次看见没穿队服的叶修头也不回的走出嘉世。那天初雪。凉得人心寒。黄少天没打招呼,一直跟在叶修后面二十米的样子.......
黄少天盯着水面上一圈圈波纹,感到有点冷。
“来喝点水”叶修极为熟练的拿出保温杯,倒上水,递过去。黄少天嗜辣,胃不好。叶修不爱喝热水,可是每次出去比赛总会带着保温杯。两个人架照常吵,关心却是一点不落。透过白呼呼的热气看叶修,真个人眉眼都温和下来。不知道怎么的,黄少天眼眶微微发红。
“钓鱼的最后,看见有鱼上钩不要有丝毫犹豫,立马拉上来”
说来也巧,叶修刚说完,黄少天那边有条鱼就上钩了。水花四溅。黄少天也愣了神,站起来,拿着杆不知如何是好。突然间,似乎周围暖了起来。原来叶修环着他,两只手手也握在他的手上面,使劲向上拉。
暖和。整个热意,从两人相贴的地方,蔓延开去,传向每一个指节末梢。
“我喜欢你”没有原因,没有理由,就这么平铺直叙的,大不咧咧的,从黄少天的嘴里面说出来。
鱼竿掉到地上,滑到湖里。叶修紧紧抱着黄少天。
“终于钓到了你这条大鱼。”

最后的最后,两个钓鱼的人一条鱼也没有,反而还丢了一根鱼竿。
“不是说钓鱼吃鱼吗,鱼呢鱼呢,就说不能信你,不是说下午吃鱼吗?”
“我没说错啊,这不是在吃你吗?”
..........
一条黄少鱼,谢谢喜欢😊

评论(1)
热度(75)

© dust and galaxy | Powered by LOFTER